补肾益髓治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2008-09-25 00:00:00 来源: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简称MDS,以前称为白血病前期,但不是所有病人都会发展成白血病,而是一小部分病人发展成白血病,所以现在不称为白血病前期。
  它的病因病机现在虽然不十分清楚,但是多数学者认为与化学因素比如药物、农药,与放射线、放射性物质有关,甚至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导致这个疾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它的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贫血、出血。贫血就感觉头晕、乏力、气短、活动后心慌,出血主要是皮肤粘膜出血点、瘀斑,或者有鼻腔出血、牙龈出血,严重的病人可有月经量增多或是内脏出血,体温多数是低热,37~37.5℃左右,但是合并感染时可以有高热,少数病人可有肝脾淋巴结肿大,MDS的骨髓增生是异常活跃的,造出的血细胞异常,也就是说它的造血质量差。
  通常骨髓里的细胞多,化验血液里的细胞少,这是因为病人的血细胞质量有问题,造出的血细胞在骨髓里部分溶解,呈病态造血,或者叫无效造血,这是它是特点。
  在临床治疗上发达国家主张骨髓移植治疗,我们科研小组进行重点研究中医中药对这个病的治疗,通过对大量文献研究,检索中医对这个病以前的认识,包括现在的实验研究,我们认为这个病的发生是由于肾精亏虚,感受到外来的毒邪。
  由于人体的正气亏虚,不能抗邪外出,使邪毒内陷骨髓,耗伤肾精,中医认为精血同源,肾精亏虚不能化生气血,引起气血亏虚,可表现为贫血,若病人肾阴亏虚,阴虚火旺可表现为出血和低热一系列表现,我们经过大量临床资料总结,研制出再生胶囊、乾坤胶囊中成药及一系列中药汤剂。
  实践证明我们的中药可以帮助骨髓增生异常征病人的骨髓造血功能恢复正常,一般治疗三个月后见效,经过半年到一年的治疗,血象恢复正常。

3333
3334
更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